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部门通告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26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突的工能力。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建伟主持。

财务处党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作出专门部署。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了各科室意见;深入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对照“六查”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建伟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他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出于公心;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随后,全体党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相互进行了批评帮助。

   

最后,刘建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不断提高站位。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砥砺初心,提高党性觉悟,守好底线思维,切实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在实践中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处室防范风险的警觉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部署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对防疫政策学习和理解,做好防御管理和引导工作。三要把工作落在实处。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作用,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把新发展理念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