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202242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图书馆639室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副处长卢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卢伟同志领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223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新华社文章《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关于我国发展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关于农业和社会保障、关于依法治军四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警钟长鸣》,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财务队伍风清气正。


最后,卢伟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理解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河南省“十大战略”精神,在工作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安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