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党[2020]68号)文件精神,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于10月8日上午,在财务处639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张伟副校长出席会议,石砾副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宋华凯同志主持

会上,宋华凯首先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财务处从多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分析目前领导班子及财务处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随后,财务处全体党员紧密结合警示案例、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剖析发言并展开激烈地讨论,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校长强调,推进以案促改是省纪委部署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筑牢防线、堵塞漏洞是以案促改的主要目的。通过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而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力求从根本上解决查而不止、纠而复发、屡治屡犯的现象。

最后,宋华凯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把忠诚明纪、廉洁自律的要求贯穿始终。通过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不断探索新型高效的工作模式,着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提升财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法制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