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联合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按照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20日中午,财务处领导和老师们与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在英才校区餐厅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在财务处卢伟副处长的带领下,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李俊、收费及校园卡管理科科长李佳佳、综合财务科科长刘浩言、曹璐璐等老师一行,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张松刚,党委副书记贾艳艳,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刘佳楠,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申作光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青年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全体参与师生来到餐厅广场集合,进行简短的任务分工后,分组结队在餐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餐厅出入口进行提示疏导,在食堂窗口对取餐的同学进行排队秩序维持,对同学们就餐时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文明提示和监督制止。向同学们宣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达到有效杜绝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消费、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与师生在实践行动中,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形成共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