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财务处在639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宋华凯主持。

会上,宋华凯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随后,宣传委员卢伟就财务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及含义进行解读,吕琳对财务处合格评估准备的材料进行讲解,明确了作为财务人员需掌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

最后,宋华凯同志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真正认识到合格评估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合格评估是学校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二是对标对表,对评估材料进行精心准备、科学论证,促进评估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要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为全面推进本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