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财务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坚持在“悟思想”上做提升,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服务宗旨。财务处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从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师生最关切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解决师生的麻烦事、烦心事,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向纵深推进。

开展线上服务“横向到边”无盲区

财务处加大对公众号、智慧校园等媒介的管理维护力度,致力将其打造成与师生无障碍沟通的“连心桥”。近期,财务处通过网上问卷调查方式分别对教师和学生进行意见征集,通过对反馈报告分析,教师反映比较集中的是财经政策变化快,无法及时掌握最新报销政策等问题,财务处在微信公众号中推出“报销通关指南”系列专栏,方便师生在轻松掌握财务报销中应避免的“雷区”及正确的操作方式,轻松完成报销申请和审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


实施线下服务“纵向到底”无死角

6月10日上午,财务处卢伟副处长带领李俊、刘浩言、徐环彤、等财务工作人员,深入动物医药学院“上门服务”。财务处以实践活动为契机,转变思路开拓创新,不忘初心挑重担,服务师生干劲足。走出办公室,来到师生中。宣讲财经政策,解答难点疑点。零距离面对面,倾听师生心声,掌握师生需求,收集师生建议,解决师生难题。通过面对面服务、点对点沟通、手把手指导,有效缓解师生反映的“报销难”等突出矛盾,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既是财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的重要举措。财务处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