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补充规定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豫财行〔2019〕108号)有关规定,现对《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校政〔2017〕71号)中的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管理补充规定如下:

一、学校出差人员(以下简称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规定领取伙食补助费。除确因工作需要由接待单位按规定安排一次工作餐外,用餐费用自行解决。出差人员在出差期间由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应提前告知控制标准,并向伙食提供方缴纳伙食费。

在单位内部食堂用餐,有对外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照标准交纳(不得超过出差伙食补助标准);没有对外收费标准的,早餐按照日伙食补助标准的20%交纳,午餐、晚餐按照日伙食补助标准的40%交纳。在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的,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收费标准缴纳相关费用。

接待单位在安排工作餐或协助安排用餐时,严禁安排酒水。

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校政〔2017〕71号)中“公杂费”调整为“市内交通费”,不再包含通讯费用支出,市内交通费按每人每天80元包干使用。

出差人员出差期间按照规定领取市内交通费。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工具并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照标准缴纳,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没有收费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的50%交纳。

出差人员由所在单位免费提供交通工具或租车出行的,应如实申报,不再发放市内交通费。

三、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提供交通工具的,出差人员应当索取相应的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税务发票等凭证,个人保存备查,不作为报销依据。

四、我校接待外来出差人员,应当按照规定收取出差人员相关费用,及时出具票据。其中,提供单位内部交通工具或在内部食堂用餐的,我校应向出差人员出具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在经营性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的,出差人员直接向餐饮服务单位支付相关费用并索取税务发票。

五、我校接待外来出差人员应当加强收取费用的管理,做好业务台账登记,纳入统一核算,所收费用可作为代收款项用于相关支出或作收入处理。

六、我校接待外来出差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有关规定,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协助安排用餐应当根据出差人员告知的控制标准合理安排。

七、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与此相抵触的文件条款自行废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